FACEBOOK專頁

2018/03/11

育兒要知:減低嘔奶窒息風險~BB防嘔奶斜臺

昨天聽到令人心酸難過的新聞,
三個月大BB訓覺時因嘔奶窒息致死,
做媽媽的都心如刀割…
其實Bella在出世的頭幾個月都經常嘔奶,
因為她超細碼,好難湊,
氣管好幼,而且胎水亦未排清,
所以食奶差,嘔奶不在話下,
而且亦似有好多痰塞住氣管…
她又不是容易出風的寶寶,
每次掃風掃到她睡著都未聽到gag聲,
又不敢把她放低床仔自己睡,
未戒夜奶那段日子,
經常要抱著她睡天光,
而自己就真正攰到不得了。
有時餵完奶她又無出風睡著,
我想上個廁所或稍睡片刻,
初時我都會把她頭部墊高些,
但之後又發覺不太有用,
因為考慮到她頸椎影響問題不敢墊太高,
把她打側身又不能hold太耐,
最後我買了BB用的防嘔奶斜臺。
 
 
 
 
 
 
 
 
 
 
 
 
 
 
 
 
 
 
 
 
 
 
 
 
 

 
 
 
之前寫了《新手媽湊初生B之實戰100夜》的
及第二篇 : https://goo.gl/imwN2U
分享了我頭100天湊Bella,
遇到的皮膚及鼻水鼻塞問題,
本來到第三篇想寫嘔奶肚風時,
就把這個BB防斜臺介紹一下,
但一直在忙未能把篇幅完成,
現在我想先向準備生BB,
或有初生BB的媽媽推薦,
因為我覺得這個嘔奶臺非常有用,
絕對值得買,減低BB嘔奶窒息的風險。
 
市面上BB防嘔奶斜臺不多,
當時我比較過,看中的又好貴,
最後在淘寶用¥300買了這款。
這款好處是有兩個斜度,
斜面夠堅固平坦,
睡在上面不會塌下去,
初生時可用較平的一面,
之後到Bella 4~5個月大時,
我就用較斜的一面。
斜臺有個U型托枕托住patpat,
兩面都可以用,防止BB “sir” 下來,
較斜一面就有個固定的安全帶。
 
 

 
 
 
 
 
 
 
 
 
 
 
 
 
 
 
 
 
 
 
斜臺的整個套及U型枕套也可拆下來洗,
如果媽媽不想BB接觸棉套,
也可以在上面舖一層BB用開我被仔毛巾。




這個斜臺足足陪了我及Bella到八個月大,
直到她懂爬去時退役。
可能有媽媽會說浪費,
但個人覺得頗實用,
特別是對於不易風經常嘔奶的BB,
減低吃奶後仰睡的風險,
如果要淘寶link可直接於我FB inbox我。
 
< 許許與小BELLA >隨性的玩樂型媽媽~ 最喜歡做BB特色料理~ 最愛分享BB好物情報~
記得留意我地FACEBOOK瀏覽更多玩樂情報及BB食譜啦~
FB專頁: 許許與小BELLA
www.facebook.com/huihuiplayground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