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2018/09/06

《親子遊記》暢遊上海廸士尼樂園!

我同Bella都是廸士尼粉絲,
所以今次出發上海,
主要的原因也是想去廸士尼樂園,
沒有為東京廸士尼寫下遊記,
但刻意為上海這個提筆,
是因為自從去年上海廸士尼開幕後,
久不久就聽到關於樂園的缺點,
其實出發前,
我已對傳聞中的山寨味重,伏味濃,
送都不會再去的負面留言有心理準備,
到訪過後,我好肯定的告訴大家,
這些都不用擔心,
雖然久不久會有遊客醜聞,
但我相信也是個別事件,
如果抱住一個遊客角度去玩上海廸士尼,
可以肯定的是必會有驚喜,
但若果很怕看到簡體字,
又討厭聽到普通話,
那麼就不建議去了…
所以心態好很重要,
我過去的多次旅行都只肯去日本,
其實稍放開懷抱,
世界之大有千萬個好玩地方值得踏足。

 
上海廸士尼樂園,
依然是我心目中最愛的廸士尼,
無伏味,零感山寨,乾淨整齊安全,
面積非常大,
由樂園裏的最東面走到最西面,
徒步要走20分鐘,
星期一入園,人是非常多的,
但也因為太大,所以沒有擠擁情況,
比起數月前到東京廸士尼,
擠迫得想即刻離園,這裡會是兩回事,
最起碼看看巡遊,看煙花,
你必會找到個不錯的位置,
而且還只需早10分鐘去準備就可以。

 
眼見樂園內幾乎沒有推自己BB車的,
可能也關係到怕比推走的原因?!


全部家長都會到門口租借樂園的推車,
供應多,但借的人也非常多,
我們10點入園,
已經是排到最後的20台車了,
所以建議大家若要租車就早點出發,
因為樂園很大,有幼兒的絕對需要。
(是日太陽就非常猛烈)


租車費90元人民幣是不能退的,
排隊付款後就會有一張印有Duffy的紙卡,
寫上小朋友的名字,
再到旁邊的取車處領車。






租車點是我第一個排隊的地方,
秩序維持得蠻好,
其實樂園的每個遊樂設施,
我也遇不到想打尖的遊客,
每人都是自然的排起隊來,
不過有時也有那些排在你後面,
非要緊貼你背脊的人,
到底這是什麼獨有文化。

 
出發前請先download上海廸士尼手機app,
換取門票後可以用app綁定門票,
目的是利用手機取fastpass。


有心玩的,建議購買兩日劵,
單單一個明日世界,
感覺像IFC Mall一樣大,




樂園的三大刺激遊戲,
在我入園時已派完所有fastpass,
要玩的就要去walkin排隊,
不過要有心理準備每個都要排上2小時。








其實要玩得快,征服得多遊戲設施,
我倒是有點心得的。
 
1. 入住廸士尼渡假區的酒店,
可以用酒店專用入口提前入園,
若事前在廸士尼官方網訂酒店及門票,
可額外獲送一張fastpass。
其實廸士尼渡假區離市區遠,
所以很建議入住酒店免除太多周車勞頓,
是次我帶著兩老加Bella,
下午還可安排他們回酒店休息,
我自己則在樂園周圍影相買東西。








 
2. 由於白天各機動遊戲的排隊人數超多,
所以建議白天去看show,
看巡遊,到處影相,去餐廳食飯會較好,
到晚上煙花過後,就全力去排隊玩,
還要善用樂園關門的最後一小時,
因為所有機動遊戲只需等10多分鐘
甚至有些完全不用排隊就可以玩。
帶著兩老及Bella可以玩的都不多,
刺激的我也不打算單人匹馬勇闖,
由入園一刻開始取的fastpass,
只餘下幾個小朋友玩的,
正合我們心意,選了小飛俠,
但fastpass時間,
竟然是晚上20:55~21:55,
(樂園22:00關門),
幸好關門前我們也快步走去多玩兩個遊戲。





 
至於看show的話,
園內分別有Elsa及魔盗王,
演出的場次也頗密,
建議提早20分鐘去排隊。
前者以歌舞形式演出,
Elsa會施法全場下雪,
大人小朋友都會好開心,
但要接受Let It Go用普通話演繹,
不過Bella都看得好投入。





後者就主要看特技故事場景,
對話一樣是普通話的!

 
巡遊好像一天有三場,
我們看完show出來剛好遇上封路,
那就索性停下來觀看,
由於地方實在大,找位置也很容易,
我們就站在第二排,觀景很也不錯,
巡遊車有好多架歷時長,
所以要有心理準備逗留耐,
要準備好水及做好防曬。
首先Duffy同朋友仔會出來大玩水花,
向觀眾射水,之後會有多間花車,
FROZEN, TOYSTORY等等不能盡錄,
亦都有好多公仔走出來靠近觀眾打招呼,
對比香港的來說較熱情。







 
樂園內要吃的地方有好多,
每間餐廳的食物都不同,




我們走腳軟路過了這家感到好累就坐下來LUNCH了~
80元一份set魚算太貴,
但老實說好難食,
如果不需要體驗園內餐飲,
建議還是在園外的廸士尼小鎮用膳,
那裡會有好多有質素的選擇,
出示門票便可當日多次進出。



 
食物難吃,
但甜品與飲品都有驚喜,
尤其是飲品杯有多個卡通人物造型好Q,
大熱天時每兩三小時飲一杯真的不誇張,







甜品店有好多靚靚米奇造型蛋糕,
也有糖果餅乾手信。





 
至於購物,在園內的店鋪,
梗有一間在附近,
每個區都有自己獨家產品,
價錢我覺得不會特別貴,
都是廸士尼樂園的價格,
而且有好多都有優惠,
當日我們在大街的店逛,
中午12時前更有折扣,
本來想買毛公仔,
才288元兩隻12寸高的,
但一想到家中還有大量公仔不知如何處理,
最後還是卻步,只買了親子裝,
以及Elsa女王的魔法棒給Bella玩。








在ToyStory 區就買了兩個手機袋。
不過回來後真的有點後悔,
好多上海廸士尼才見到的都後悔沒有買,
例如Duffy及巴斯光年的泡泡機,
下次我一定會再來買的。



 
園內的洗手間也算乾淨,
帶Bella換片都方便,
還有一個護嬰室在探險島門口,
入面可以餵奶換片,也有人看守的,
沒有帶住小孩是無法進入,
私隱度高,因為有媽媽在餵奶,
我也不便拍照。

 
晚上的煙花,配樂終於是播英語的了,
歷時有20分鐘,
在園內也不難找到有利位置觀看,
城堡夠大,所以煙花也蠻壯觀的。
 
去過上海廸士尼,
覺得並非只有東京的才好玩,
今次算是小試牛刀去首探,
所以感覺有好多設施遊戲都未玩完,
下次必定會再帶上Bella爸爸起程,
整體來說,上海廸士尼樂園,
可以放心去,值得去。


 
 


************************************************************************

~ 許許與小BELLA ~
隨性的玩樂型媽媽~ 喜歡做BB特色料理~ 愛分享BB好物情報~
記得留意我地FACEBOOK瀏覽更多玩樂情報及BB食譜啦~
FB專頁: www.facebook.com/huihuiplayground
聯絡我們: jassmine_tea@yahoo.com.hk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