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2018/11/03

幼兒米飯系列:寶寶版十勝豚丼!

Bella快將兩歲,
之前部份的食譜,
有時也避不了加些鹽調味,
但今次才是第一次用豉油,
這種濃調味料做菜式給她吃,
豉油是BB版的,九個月大可用,
沒有那麼咸,甜味相對會重一點,
有些媽媽之前告訴我BB好喜歡,
不過我沒有問她如何烹調,
因為那時都未打算給Bella接觸,
拖到現在,外出吃飯多了,
難免有嘴刁現象,偶爾用上豉油做菜,
也不失為過。
所以呢,今次想來想去,
最後做了一客 "寶寶版十勝豚丼”!




材料:
用上豚腩片,它夠薄,不會太瘦,
有肉香味,做豚丼一流。
如果嫌肥,可改用雞肉片,

或瘦肉薄片

另外就要準備半隻梨子,
用梨蓉同煮,醬汁會會非常香甜。
喜歡的可加幾粒青豆,野菜。也可。





做法:


先把梨子去芯,切件,再blend成梨蓉備用。



今次的豉油我用了韓國BeBecook的。
這隻豉油不會有太咸味,會較甜,
雖然說是9個月以上用,
但我自己覺得過了一歲用會較好,
偶爾試下無妨,但不要習慣每餐都用。

這個豚丼大概會用一湯匙分量
再混合兩湯匙清水~


由於煎豚腩片時它會出油,
所以我沒有加油,
前提是要用不黏底的易潔鑊。

待腩片的兩邊都變色後,加入豉油及水,
再加入3-4湯匙梨蓉,邊煮邊攪拌,直至收汁便成。








寶寶版的十勝豚丼材料就這麼簡單,
喜歡的可再加入蔬菜,
但豚腩已吸收了醬汁,非常惹味,餸飯一流,
另可按寶寶咀嚼能力剪碎豚肉片~
下次BELLA媽伯會做的菜式也是寶寶飯食,
有興趣的記得留意我們FACEBOOK更新喔~~
































************************************************************************
~ 許許與小BELLA ~
隨性的玩樂型媽媽~ 喜歡做BB特色料理~ 愛分享BB好物情報~
記得留意我地FACEBOOK瀏覽更多玩樂情報及BB食譜啦~
FB專頁: www.facebook.com/huihuiplayground
聯絡我們: jassmine_tea@yahoo.com.hk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