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2018/04/27

BB健康食譜:自製南瓜魚麵

今次有個新嘗試:自製BB版魚麵~
其實都係因為Bella鍾意食麵多過食飯,
所以就試下將魚肉混南瓜來做魚麵扮烏冬啦!
自製嘅魚麵好健康,媽媽們唔加南瓜,
加其他雜菜都無任歡迎。
*我用南瓜係因為南瓜夠甜,中和魚胜味。

《BB版:自製南瓜魚麵》

材料(3碗麵份量):
魚肉160克
南瓜100克
免治瘦肉40克
麵粉3湯匙
蔥1枚(不想加可免去)
鹽少許(不想加可免去)

- 魚肉我選擇了急凍鱈魚,其實用什麼魚都可以,三文魚,龍脷,鯇魚等,只要確保起肉後無魚骨殘留便ok!

湯底:今次我做蕃茄蛋花湯底。
大家喜歡做什麼湯底都可以,就算無湯底,單純食魚麵都得。

好多媽媽inbox問我用咩麵粉,我用的是日清這隻,零納,在大惠康買的,也見過aeon有。

做法:
1. 先把南瓜蒸熟,壓成蓉,放涼備用。


  
2. 魚塊切件,與免治瘦肉混合,用blender打成魚蓉。





3. 進行“撻魚膠”動作,把魚蓉放大碗中,不斷把魚肉撻回碗中,來回進行數十次,直至魚肉挺身起膠。




  4. 把南瓜蓉混入魚膠中,再加入麵粉拌勻。




5. 加入蔥碎,放蔥有蔥香味,個人覺得同魚麵好夾,如BB不喜歡蔥味也可以不放。


6. 把魚肉放入袋中。袋子如最理想就用做蛋糕裱花那種,如無那可跟我一樣,用密實袋充當,不要用太薄的保鮮袋,因為唧麵時會好易穿的。

7. 袋尖位剪一小孔,若太大麵會結成一團,太細那唧麵時麵會易斷,剪成一根筷子的粗度便可。

8. 煲滾水,一定要大火滾起的熱水,邊煲邊把麵唧落水中,唧時要留意速度要快,不要斷斷續續,否則麵在水中會散。而且煲不要太細,以免麵條糾結在一起。




9. 煮熟麵條後,便可撈起食用。


今次做蕃茄湯底,用blender打成蕃茄汁煲滾,打蛋花便成。

把魚麵放進湯底中便完成了。

今次這款食譜其實不算難做,秘訣在於撻魚肉的耐性,以及唧魚肉落滾水時要快。至於魚麵的質感,如第一次做,可先把少少魚蓉放滾水中煮熟試效果,因為如果食材之前留太多水份,那魚麵便會易散,如是者可多加一湯匙麵粉拌勻,直至做到自己喜歡的質感。
下次會做BB版芝士魚腐,喜歡的可留意我地facebook更新。

  
< 許許與小BELLA >隨性的玩樂型媽媽~ 喜歡做BB特色料理~ 愛分享BB好物情報~
記得留意我地FACEBOOK瀏覽更多玩樂情報及BB食譜啦~
FB專頁: 許許與小BELLA
www.facebook.com/huihuiplayground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