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2018/03/11

BB萬用食譜:芝士白汁

之前都做過BB白汁食譜,
不過今次就加埋芝士,
而且這個芝士白汁非常百搭,
可以加落粉麵飯,搭不同餸料。
這次我用了Bella最愛食的西蘭花,
以及不太愛食的三文魚,
可能不喜歡那陣味,
但你們會經常見我用三文魚,
不過我會用不同方便去隱藏,
芝士白汁是其中一個辟魚腥的好方法。

材料:
西蘭花一朵
小通粉2湯匙
洋蔥1/8個
三文魚柳半隻手掌大
芝士兩隻手指粗左右份量

小通粉之前在citysuper買的,零納,
迷你型,口感不錯。

芝士我用這款,關於如果幫BB揀芝士,
可參考我facebook帖子:https://goo.gl/2Tjj2L

 

 


預備:
~洋蔥,芝士切碎粒
~三文魚切碎粒,月齡小的baby可以先蒸熟再壓碎
~西蘭花我會先蒸熟,因為我不想太碎,如果月齡小的baby可以先切碎稍後跟洋蔥同煮


白汁做法:
低筋粉或粟粉10g
配方奶粉10g
涼開水100ml


因為有麵粉/粟粉,所以切記勿用熱水。
把它們拌勻溶解,備用。

做法:
1. 小通粉先煮熟瀝乾水放碗中備用。

2. 鍋中放200ml水左右(或剛浸過食材),放入洋蔥(及西蘭花碎,我的西蘭花已預先蒸熟),煮至滾起。
 
3. 再加入三文魚煮熟。
 
4. 加入麵粉奶粉水,邊加邊拌勻。

 
5. 轉中小火直至呈黏糊狀態。
6. 再加入芝士碎拌煮。
7. 直至芝士溶解跟白汁混合。

8.芝士白汁已完成。
 
9. 可直接淋上小通粉上,即可進食。

這個芝士白汁已經好夠味,不用加任何調味料。

月齡小的baby可以把材料切碎拌勻同吃。

下次再分享BB好用食譜給您們,可密切留意我們FB更新~


< 許許與小BELLA >
隨性的玩樂型媽媽~ 最喜歡做BB特色料理~ 最愛分享BB好物情報~
記得留意我地FACEBOOK瀏覽更多玩樂情報及BB食譜啦~
FB專頁: 許許與小BELLA
www.facebook.com/huihuiplayground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