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2017/06/06

奶嘴!!媽媽我又愛又恨!!

記得懷孕時就已經有很多媽媽朋友,
跟我說千萬不要給BB食奶嘴,
因為奶嘴有如吸毒般,
一食不能回頭,要戒掉非易事,
加上奶嘴會有礙牙齒及嘴形發育,
又會吸入空氣形成肚風,
大多媽媽都不贊成供應給BB,
所以當初我為Bella準備衣食住行時,
奶嘴都沒有列在清單中。
直至Bella出世後的兩星期,
剖腹傷口仍隱隱作痛的我,
還是要外出走一趟給她買奶嘴去,
記得當時她因全身發胎毒十分痕癢,
而且喘氣鼻塞嘔奶肚風樣樣齊,
睡不好吃不好,整天整晚就是哭,
帶她外出健康院又或看醫生也好,
坐車時她那哭聲實在令我尷尬,
她婆婆建議給奶嘴,我幾經掙扎,
最後還是決定先用奶嘴安撫她,
後面再來慢慢戒,
因此我的Bella就成為了奶嘴B。
 
其實奶嘴此物源遠流長到今天仍然大賣,
就証明BB用家多的是,特別像我一樣,
媽媽們都是為自己的初生寶寶,
吸啜奶嘴來增加安全感,
加上原來奶嘴也非一無是處,
聽說BB睡覺時吸啜奶嘴,
會使BB仰睡並習慣用鼻透氣,
可以減低窒息的風險。
不過到了像Bella現在7個月大的階段,
奶嘴對她來說是安眠藥,
而且我又覺得與其讓她食手指,
倒不如食奶嘴衛生點,
而且後者應該會較易戒掉。
雖然奶嘴可以幫我控制她的情緒及代替手指,
但由於Bella已屆出牙仔階段,
所以我亦擔心奶嘴對她的牙齒及口腔發育帶來影響,
專家建議BB一歲後就開始戒奶嘴,
而一歲前的奶嘴B, 戒掉並非易事,
因此媽媽們一定要選擇合適的“靚嘴”供應,
重點除了質料安全合格外,
其次莫過於符合口腔大小,不易變形,
軟硬度適中及Keep到衛生為前提。
目前Bella用的是Philips Avent奶嘴,
它有分階段的,
6-18M階段的奶嘴比初生嘴較大,
有六個孔所以不怕太貼鼻有礙透氣~
BPA Free,
矽膠嘴位較軟較有保護性,
而且有矯齒功能, 可隨意摺叠,
合BB的上, 牙齒及牙床的自然發育
所以有時Bella把奶嘴當牙膠來大力咬,
我也不太擔心會傷及牙肉,
而且奶嘴蓋易扣緊容易Keep到衛生。
 
 
我計劃在她約一歲大開始,
就幫她慢慢戒食奶嘴習慣,
現在也不會無限量供應給她,
只有在公眾場合準備失控時,
以及睡前,我才會給她奶嘴,
睡著後我就把奶嘴拔掉,
每天一點一點的幫她淡忘,
到全面戒掉時就不用那麼痛苦吧


< 許許與小BELLA >
隨性的玩樂型媽~
未生小Bella前非常慢活, heahea是個自由人, 而家當上新手媽媽全職帶娃, 雖然每日只有忙與累, 但跟小BELLA嘻嘻哈哈過每一天, 看著她在歡樂中成長原來更有趣, 是個玩樂型媽媽, 如今更有機會寫下更多育兒誌~
歡迎到我地FACEBOOK專頁瀏覽更多玩樂情報~
FB專頁: 許許與小BELLA
聯絡我們: jassmine_tea@yahoo.com.hk
~ BLOG足跡 (BEAUTY, LIFESTYLE, DINE, MOM & BABY)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