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2017/10/24

嬰兒車選購心得:從日本車轉戰歐洲車


最近換了新車,
特意用了一個月才來點評,
其實Bella都將近一歲,
為什麼我那麼遲才買新車呢,
一來她已經好重,
帶她出街我已經揹不起她,
二來發現她坐舊車坐得非常不舒服,
所以還是時候要轉車了。

其實自己初時鍾情日本貨,
在懷孕時已經想購入Graco的melody款,
當時都是貪靚貪得意,最後被老公截住,
他說待BB出世再買也不遲。
其後,有朋友的女兒大了不坐車了,
把一架Aprica送了給我們,
那我就收起買車的念頭,
覺得反正都是推車,每部都是差不多。

如是者Bella出世,
最初三個月用車的次數不多,
一直都是用橫抱揹帶帶她出入,
直至她識坐的時間,才開始用推車帶她出街。
最初都不太覺得有問題,因為出外經常睡覺,椅背都是平躺的多,
後來她大了,發覺她每次挨在椅背一會,
整個人都會sir向前面,
明明已把椅背調較到最直了還是一樣,
這樣坐對腰骨一點都不好!
圖中你見我安全帶未調到最緊,
是因為Bella完全不被綁緊緊,
所以要給她有活動空間,
五點式的安全帶設計仍然是安全的。
不過sir下並非沒有綁貼所致,
而是椅背腰位不夠直。



而且每當她自己想坐直,
就要自己用力握緊手柄扯自己向前,
攰了又再挨後sir回來,
因此我決定要有換車的必要了。



在選車的要求中,
第一點我考慮的是座位必須夠直,
BELLA坐下要貼近90度角,
不可以再有sir出來的事發生,
第二點考慮的是座位要夠高,
因為每次要彎腰跟她互動,腰都酸了,
而且座位高的話,
離地有距離感覺上無需再食塵,
置物籃空間也會更大。

特意帶Bella到海港城去試車,
試了多部日本車都不明白為何總會sir出來,
好了,那麼我就轉戰歐洲車吧。
高景觀的車真的不多,
初時看中三台,
分別是Quinny Moodd,mima
及stokke scoot,
最後,我選了stokke scoot。
頭兩者雖然好靚好型,
但收車都要把座椅分離才完事,
收了等於沒有收,家中又沒有多大空間納入,
Stokke scoot就可以把座椅一拼摺,
而且是三台中收得最細的一台。

Stokke scoot的座位亦非常fit Bella的身型,




椅背有三種斜度調節,
包括坐直,挨後,及平躺,




置物籃非常大放三大包尿片都可以,
而且我發覺它我好用之處是夠高,
可以同時當作high chair,
每次出街食飯,把車推埋枱便是了,
無需再幫她帶私家櫈,
或用餐廳較不安全的BB椅了。



平躺後內籠非常大,睡覺不怕迫促好舒服,
個蓬擋太陽也到位,
平躺時頭部兩邊有兩個小網用來做通風用,
蓬中亦有通風網可用拉錬開合。

另外還可以把椅調過來讓Bella面向自己。
如果大家有用maxi cosi BB車用座椅,
那麼更可以直接把maxi cosi加adaptor,
放到Stokke scoot上用。
到目前用了一個月,我覺得買得非常值。

推了11個月的日本車,再來推歐洲車,
我總結了以下兩點:

1. 歐洲車好重好大部,日本車相對好輕好細。
但歐洲車輪胎大推得好穩非常避震,BB訓得甜不易醒,就算路上有一小級也輕易一推就上,
這些都是輕身的日本車不能滿足的。

2. 歐洲車因為重幾乎都要雙手收車,日本車輕好多可單手摺,方便媽媽單獨與BB出街。
其實我自己覺得又有媽媽袋,又要抱住BB,就算可以單手收車,根本我自己一個都handle不了的,何況推了那麼多個月,在街外收車的機會近乎零。所以個人覺得單手摺作用不大。

其實我的購車心得,
不是建議大家要買某個牌子放棄某個牌子,
而是最重要要因應BB的身型及歲數,
來揀車為最實際,最重要是夠寛闊要坐得直,
同時一定要帶BB先試車才買,
BB坐得舒服訓得穩,出街扭計都減少,
其次要考慮置物籃,因為帶B出街,
真正會有好多一袋二袋的,
置物籃大的車又易取東西的,
你會好願意推這台車外出,
最後就考慮收車後的體積,
在你家中是不是有足夠空間可以收納了。
其他的功能及外型倒是不重要。



< 許許與小BELLA >

隨性的玩樂型媽~ 未生小Bella前非常慢活, heahea是個自由人, 而家當上新手媽媽全職帶娃, 雖然每日只有忙與累, 但跟小BELLA嘻嘻哈哈過每一天, 看著她在歡樂中成長原來更有趣, 是個玩樂型媽媽~ 從前喜歡分享美容, 生活, 入廚及旅遊樂, 如今更有機會寫下更多育兒誌, 歡迎到我地FACEBOOK專頁瀏覽更多生活趣事分享~



~ BLOG足跡 (BEAUTY, LIFESTYLE, DINE, MOM & BABY)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