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2018/03/01

12M+BB食譜:橙香小雞脾燴雜菜飯

今次用水果做BB料理,因為Bella喜歡食橙,
所以選擇了橙來充當最天然的調味料。
菜色是“橙香小雞脾燴雜菜飯”。
橙可以醃雞脾仔令肉身易淋又入味,
二來加了點橙汁橙肉燴飯,
同四款雜菜產生的味道出來的效果好清新。
做法好簡單,只要有電飯煲便可以了。

 
這款BB料理,只要將飯再煮爛些,
雞脾改為雞片或雞絲,甚至雞蓉,
其實BB 10-11個月大都可以食。
媽媽們自己因應BB的咀嚼能力,
來確定食材的大小質感吧。




材料:
小雞槌4支/橙一個
 
 
雜菜飯:
米/栗米/西蘭花/洋蔥/紅蘿蔔各適量


做法:
先將雞槌洗淨,再用刀界幾下,
一來可幫助入味,二來BB也易咬些。

把橙切開榨出橙汁及果肉。

跟小雞槌拌勻醃4-5小時。
 

雜菜飯配料切碎。



雜菜與米同放飯煲煮飯,
今次我用了半杯米分量,
而因為雜菜會出水,
所以我沒有刻意放多些水,
而且稍後亦會加入兩湯匙橙汁,
因為每個電飯煲都不同,
用平時你們煮開飯的比例煮便可,
之後按制煮飯。

*如果是想煮再淋再爛的飯給小B,才建議多加些水。

約8分鐘左右,打開電飯煲,
此時米應已變硬的白色,
放入雞脾,再加入兩湯匙橙汁及適量果肉,
然後蓋上再煮,直至電飯煲煮飯程序完。


下圖是煮完打開蓋的樣子,
別以為飯會太乾身,
因為我用的是IH電飯煲較鎖水,
飯已經夠水份,攪拌一下便會均勻,
黏度恰到好處。

燉完的雞脾其實已可以給BB食,
不過我想它香口些,所以下了點油略煎。


雜菜飯吸收了橙香,
幾種蔬菜又夠甜各有口感,色香味俱全,
媽媽們自己一試味道便知道了。

雜菜飯內其實已有橙肉,
我再加了鮮切的橙肉粒給Bella,
甜酸交錯口感好夠滋味,
雞脾醃得夠時間會充滿橙香,
我可沒有下過半點調味料啊。
 
 

就是這樣,Bella最近好喜歡食雞脾。

 
《橙香小雞脾燴雜菜飯》,希望各位BB喜歡~
下次再做特色BB料理給大家,
記得留意我們Facebook更新呢!

註:如果不用電飯煲,用蒸的方法也可以,過程一樣,中大火先蒸飯8分鐘,落雞脾橙汁再中火蒸8分鐘,最後小火蒸8分鐘完成。(也可自己因時間,因為大家爐具火力不同)


< 許許與小BELLA >
隨性的玩樂型媽~
最喜歡做BB特色料理~
最愛分享BB好物情報~
當上新手媽媽後全職帶娃, 雖然每日又忙又攰無限LOOP, 但跟小BELLA嘻嘻哈哈過每一天, 看著她在歡樂中成長原來很有趣
記得留意我地FACEBOOK瀏覽更多玩樂情報及BB食譜啦~
FB專頁: 許許與小BELLA



~ BLOG足跡 (BEAUTY, LIFESTYLE,  MOM & BABY)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