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2021/02/13

青檸玫瑰蜜糖脆皮小雞脾 • 蕎麥冷麵

其實我明明係整親子料理 🤔 但唔知點解...
整完出來賣相變咗慶祝情人節咁😅
今日老公個前世情人最開心!

Bella見我飲玫瑰蜜糖茶,每次都要呷幾口,青檸玫瑰蜜糖呢個組合真係無得輸,所以我索性用佢入饌,正好家中有小雞脾比我試下發揮,雞脾有淡淡玫瑰清香,夾雜青檸汁及蜜糖的甜酸,再配個冷蕎麥麵,整道菜好特別,亦夠refresh啱哂初春,賣相原來更啱情人節。




玫瑰蜜糖脆皮小雞脾 • 柑肉蕎麥冷麵

材料:
小雞脾/雞搥2隻

調味:
乾玫瑰花 數瓣
(我從玫瑰花茶中取出來用)
蜜糖 4茶匙
味啉 3茶匙
岩鹽 適量
胡椒粒 適量
熱水半碗
青檸半個

配搭:本菇、蕎麥麵、柑肉、冷面汁
(按個人喜歡預備份量)

做法:
醃雞脾可以前一天做定。先將雞脾解凍,略沖洗一下,用刀尖於雞脾界幾刀,以便更入味。

將雞脾放在碗中,放於保鮮袋更佳。用適量崎岩鹽及胡椒碎、味琳與雞脾拌勻醃(我用了粉紅胡椒所以醃料是粉紅色的)

我的玫瑰花茶有花蕾及花瓣,所以我索性把它們分開,花蕾用來浸泡玫瑰花水,花瓣就裝飾用。

半飯碗熱水,放入玫瑰花浸泡15至20分鐘。

玫瑰花水放涼後,加入2茶匙蜜糖水拌勻。

然後將玫瑰蜜糖水(逐少)倒入雞脾中拌勻,浸到一半雞脾便可,不用全部倒完。

拌勻醃料後封好,放雪櫃醃大約10小時。
(我是前一晚醃,第二天中午煮的,這樣會更入味。)

餘下的玫瑰花蜜糖水封好放入雪櫃。

把乾玫瑰花瓣弄成碎片。

另外再預備蕎麥麵、本菇配菜及柑桔肉。

我用的是急凍蕎麥麵,水滾後放入麵餅,煮軟後瀝乾水份,放入冰涼開水中浸5分鐘,再


鑊中下油,油滾後放入雞脾慢火煎香兩面。


再取出放入氣炸鍋,190度炸8分鐘。(因為我想做脆皮效果)亦可於鑊中直接慢火煎熟雞脾。

本菇加些鹽及胡椒炒軟備用。


煎/炸好雞脾後,於鑊中倒入兩湯匙玫瑰蜜糖水煮起,放入雞脾拌一拌勻,待收乾一半水份後,再加入2茶匙蜜糖,轉小火,滾動雞脾讓其沾上蜜糖後,微微燒焦即可熄火。灑幾滴青檸汁即成。





喜歡的可把弄碎的玫瑰花瓣灑上雞脾上裝飾。

蕎麥冷麵蘸冷麵汁食,配酸甜柑桔肉,口味好refresh。


小雞脾肉嫩帶有淡淡玫瑰花香,外層皮脆黏滿玫瑰蜜糖,夾雜新鮮青檸汁,異常開胃。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