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2017/12/28

BB食譜:熊仔意式手工雲吞拌白菌汁

心血來潮為Bella做了手工雲吞,
本來整之前自己都驚驚地會不會好複雜,
但原來整落又幾快手,材料也簡單,
用了菠菜雞肉做餡料,拌白菌汁,
10個月大BB都可以食了,
急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


[意式菠菜雞肉手工雲吞拌白菌汁]
 
雲吞皮材料:
麵粉一個飯碗份量
雞蛋一隻
 
餡料:
菠菜2-3棵
雞胸肉半隻手掌大
 
白菌汁:
白蘑菇兩粒
麵粉&配方奶粉1:1

做法:
1. 先把菠菜及雞肉酌量切碎,再放入攪拌機碎勻成肉餡。


2. 肉餡的調味,大B吃的可加入芝士或鹽,小BB就不加調味,或用少許我之前教做的急凍湯底拌入吊味。

3. 做雲吞皮。先把麵粉及雞蛋拌勻,不斷攪拌成粉糰,如果覺得黏手可以灑少許麵粉,或用保鮮紙包著來搓。


4. 搓好的粉糰呈光身。

5. 取1/4的粉糰,用麵粉棍把粉糰碌壓到軟薄,如果閣下有壓麵條機之類的幫手更佳,因為可壓出更薄的雲吞皮。


6. 如果想做造型則準備模具,媽媽們也可直接做正方型或甚至包介子雲吞也可。Bella媽今次整熊仔造型。

7. 把雲吞皮切成熊仔模具的大小,中間放餡料,再在上面舖一塊大小相約的雲吞皮,用手指在餡料圍邊輕按,將兩塊皮黏合。


8. 用熊仔模具壓出圖型,即成。





9. 用水或高湯把手工雲吞煮熟,大約8~10分鐘,直至雲吞浮面,盛出備用。

10. 煮白菌汁,蘑菇切碎,鍋中煮水或高湯,份量不用多剛蓋過蘑菇便可。



11. 另一邊把一安士的麵粉水混合一安士的配方奶,再加入鍋中,直至白汁變“杰”,(因各人煮的份量不同,如果汁太杰可加水,太稀可再加生粉水,過程可自己慢慢掌握)。白菌汁可灑鹽或不加任何調味料均可。



12. 把白菌汁淋在手工雲吞上,即成。BB進食前可以把雲吞切開小塊拌汁同吃。


希望大家小B食得滋味又開心,下次Bella媽再來分享更多有趣BB食譜。


< 許許與小BELLA >
隨性的玩樂型媽~
未生小Bella前非常慢活, heahea是個自由人, 而家當上新手媽媽全職帶娃, 雖然每日只有忙與累, 但跟小BELLA嘻嘻哈哈過每一天, 看著她在歡樂中成長原來更有趣, 是個玩樂型媽媽, 如今更有機會寫下更多育兒誌~
歡迎到我地FACEBOOK專頁瀏覽更多玩樂情報~
 
~ BLOG足跡 (BEAUTY, LIFESTYLE, DINE, MOM & BABY)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