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2017/12/14

應該再生第二胎?

生完囡囡後都是忙忙碌碌的,
一直都沒有再追第二胎的打算,
其實應該說腦海中沒有這個慨念,
雖然久不久就有群眾壓力,
但口頭上都是例牌回應不會了,
“好辛苦呀、咪搞、邊有時間同錢養多個呀”之類的話,
跟老公也沒有認真去溝通過,
到底要不要為囡囡添個弟妹。

其實真的很佩服舊時的人,
一生就是十個八個,
彷彿組織大家庭像似易事。
自己也不是獨女,有兩個妹妹,
記得兒時爸媽工作忙碌,
都是我們三姐妹互相陪伴著成長,
所以有時回想若沒有她們,
我的童年應該會頗孤獨…
身邊有兩個小孩的媽媽朋友也說,
為子女添兄弟姊妹,將來我們離世,
他們有個“同一條腸”出的親人,
在世上互相倚伴,
就算未能百分百肯定他們相親相愛一世,
但始終家裡熱熱鬧鬧總比冷冷清清的好,
而且湊一個跟湊兩個都是辛苦的啦,
還有什麼好怕……。
雖然有時見到囡囡在家只對住我及家貓,
甚至最近在家經常只同bearbear熊玩,
難免有點孤單,
不過她未來也會有另一半有自己家庭,
而且始終再多生一個,
除了經濟是個要考慮的因素外,
自問還要有把握能付出多一份愛心,
時間及耐性,
所以之前也未能打動我再添二寶的衝動。


不過,最近我有另一個想法,
令我萌生再生第二胎的念頭,
因為某些原因接觸到香港的安老問題,
原本只顧當下生活的我,
也不得不思考跟老公年老時會怎樣過,
如幸運的儘管可以跟他相倚到老,
互相照顧,但當某一方先走,
另一方需要被照顧時,
或大家因病痛行動不便,長期病患…
在香港這個社會,
安老設施根本無法供應龐大的需求,
所以餘生也只能寄託於子女,
就算囡囡孝順,
我也不想把所有照顧我們的負擔放到她身上,
更不忍心要她獨自揹起我們這個包袱累透地生活,
雖然還有時間跟老公計劃好我倆的退休保障,
但也想多生一個去陪囡囡一起分擔,
讓他們有商有量,共同面對困難,互相扶持,
回想從前祖父母患病甚至離世期間,
家族十多人一起分擔照顧他們的責任,
互相倚慰,商量祖父母的身後事,
那一刻,家人團結在一起的確很重要。
老公說我想得太灰,也許吧,
有人會說子女孝順父母天經地義,
兄弟姊妹相愛就好,如不,就是一場家族災難,
也有人告訴我子囡能自力更生已好本事,
其實我又何來會期望有什麼回報,
站在做父母的角度來看,
只希望我們在世多一天就給他們多一天的幸福,
我們離開後,他們也能健康快樂生活下去就好。

原本沒打算生第二胎的我們,
現在也要重新考慮是否再為家庭多添成員了,
否則,
也希望能訓練囡囡成為一個很堅強獨立的人…
只有一胎,或已生兩胎的媽媽,
你們的想法又如何呢?


< 許許與小BELLA >
隨性的玩樂型媽~
未生小Bella前非常慢活, heahea是個自由人, 而家當上新手媽媽全職帶娃, 雖然每日只有忙與累, 但跟小BELLA嘻嘻哈哈過每一天, 看著她在歡樂中成長原來更有趣, 是個玩樂型媽媽, 如今更有機會寫下更多育兒誌~
歡迎到我地FACEBOOK專頁瀏覽更多玩樂情報~
FB專頁: 許許與小BELLA
聯絡我們: jassmine_tea@yahoo.com.hk

~ BLOG足跡 (BEAUTY, LIFESTYLE, DINE, MOM & BABY)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