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2017/03/16

給胎細的媽媽打氣~~細碼B都可以健康出世成長!!


這一篇是寫給胎兒偏小仍在擔心的孕媽們

由於自已都是過來人,

當知道肚內BB增長不斷落後時,

30多週的擔憂, 不斷狂食長胎食物, 不斷網上爬文的經歷,

到目前仍然留下深刻印象, 如果問我陀B, B, B那樣最辛苦,

我一定會答是陀B最辛苦……

不過都已經過去了, BELLA已經平安健康出世,  

她是足月的小BABY, 但出生時整體細了5WEEKS~

 

20週開始,

醫生就已經告知肚內寶寶整體細了一週,

由於我的婦產科醫生不執行照結構,

所以當時我就預約了一位比較出名的胎學醫生照構去,

他除了跟我說胎兒偏小外,

還說胎兒什麼左心瓣倒流, 心臟又有白點,

當時真的很在意很擔心,

不過醫生解20週時期,

胎兒大小與否仍言之尚早,

心臟白點等於亞洲人BB來說是非常普及,

加上令他安心的是我早於10週時已經做了NIFTY TEST,

已排除了唐氏風險, 所以當下我只擔心的就是未曾聽過的心瓣倒流….

之後於22週的時候, 無緣無故的流了一點啡,

而且肚子一直都很墜很扯痛,

由於從懷孕開始都沒有試過見紅之類的,

加上又承受著結構結果的負擔,

那日又是星期天, 只有快快的到政府醫院急症室去,

由於我的CASEURGENT,

所以很快便被安排入內檢查,

聽過了胎兒卜卜的心跳, 當下放心了些, 

之後他們說若要詳細檢查就符留院觀察,

也好吧, 反正什麼都以肚內小BELLA安全為先,

而且由懷孕至此我都沒有到過政府醫院登記,

想著也應該留個記錄以防萬一….

不過在這兩天內檢查的項目都是測胎心,

用鴨嘴夾檢查及照超聲波,

雖然感覺都是當了一班年輕實習醫生的白老鼠.

最後小BELLA都是正正常常才鬆了口氣出院,

其實我明白到政府醫院的流程是很慢,

不過他們仍是有心關懷每位病人,

認真看待每一個CASE, 他們見我的結構結果有懷疑,

就再安排了我後來再做一次照結構, 負責的男醫生很仔細,

雖然沒有像私家醫生般在旁解釋, 但完成後他的老定都給我很大的安心~

 

之後的每一個月, 都有去婦科醫生處照超聲波,

每次都很期待看到小BELLA的成長,

但每次小BELLA整體都細了一週, 其實我跟老公都不是矮小的,

自己又已經搏命吃長胎食物,

不過小BELLASIZE仍然不斷落後,

我的醫生每次見我擔心, 都會說BB總有大小之分, 只要健康便行,

其實他是出名很仔細的醫生, 每次檢查都很認真,

是就是, 不是就不是那種, 我就全依賴了他把關~

 

來到30週開始, 每兩星期檢查一次,

每次都如常的, BELLA SIZE又再小一週,

直至34週開始, 醫生說小B 出生不會過2.5KG,

, 我真的很擔心, 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他說胎水, 宮頸等等完全無問題, BELLA應該都是只SIZE,

沒有大問題, 但由於是非常時期, 他安排我打後每週都要到醫院去做胎監,

因我之前已約好了他38W幫我剖腹產, 但他說要有心理準備,

一旦小BELLA心跳拖慢, 不再增長, 隨時要提早開刀,

那三星期真的是最難捱的, 只有緊張加擔心,

每當胎動減少就嚇得半死,

直至37W, BELLA已經TOTAL細了5 WEEKS,

我知道再怎樣吃長胎食物都沒用,

醫生安慰說, 在肚內不長肉, 倒不如出來吃奶還好,

當下就只盼她出來健健康康就好~

如是者第38W約好的剖腹產到了,

(由入院生產到出院期間, 過程順利,

所有醫護人員及配套都非常好, 

B就稍後文章再分享吧!~)

記得醫生拎BB出來的時候, 

就說: 你子宮細, 臍帶幼,

所以之後就算再懷的都是細碼BB~

我當時都不太在意, 跟老公都只心急見BB,

好快BB就大喊, 喊聲相當凌厲,

醫生護士都說她人仔細細但那麼夠氣,

的而且確, BELLA出來只有2.25KG, 即是5磅都不夠,

護士說她上了BB房第一次喝奶就已經30ML,

好像餓得不得了, 不過吃得便好~

兒科醫生檢查完後, 都說她健康,

只是因為輕磅, 所以在院期間我要比其他媽媽密些到餵奶室去,

BELLASIZE的確好MINI,

每當護士推出探嬰室時, 都見到她總比旁邊的BB細兩個碼,

那幾天我很怕她太輕不能跟我一起出院,

不過出院時收了水剛剛僅2.2KG, 兒科醫生就讓她跟我一起回家~

她可以平安健康出生我們總算鬆了口氣,

不過細碼BB相比下是非常難湊,

當時醫生說要給她密密食, 不夠人奶就最好補奶粉,

記得初頭每3小時食一次, 由於她氣管太細, 每次食奶最少都用上1小時,

食下停下喘下又嘔下又換片, 下餐奶又來, 加上她完全沒有安全感,

必須要抱住訓, 而且無緣無故會喊長半小時,

後來又有肚風鼻塞胎毒熱痱等問題,

每一關都是湊B學問, 攰到自己連坐月都坐不好病了個多月….

 

現時小BELLA已經四個月大了,

剛剛到健康院打完針,

體重去到12.5, 由最初在生長線的1%, 上升到現在的30%,

每四小時都可吃上5.5安左右份量的奶,

進度非常良好, 雖然仍穿66碼的BB,

外出時人家都以為她剛滿月,

又說什麼細碼B都給其他BB比下去,

想灌輸我一連串的怪獸思想,

不過在媽媽心中, 是不會忘記,

當你在我肚子時媽媽就只是想你健康出來, 快樂成長~

 

 


HUIHUI PLAYGROUND



 

~ I am also playing at(BEAUTY, LIFE , DINE )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