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2019/03/21

嬰幼兒旅遊 · 食 · 住 · 行 · 小錦囊!

下個月又到復活節,
不知大家準備去那裡玩呢?
今年我地亦會外遊,
數數手指也是Bella第五次外地旅行了,
記得第一次是她11個月大時,
去了北海道玩八日,
未出發時都幾緊張又擔心,
但之後發覺帶BB出遊都不算麻煩,
而且爸媽有好多難能可貴的美好回憶,
怎說我都覺得值得的,
只要做好準備工夫,絕對可以輕輕鬆鬆。
每次回來後都有好多媽媽問我旅行經過,
當中問得最多就是食、住、行,
所以今次我再趁熱門假期前,
分享下自己帶Bella出遊的心得。


首先好多媽媽都會關心,
BB搭飛機會哭個不停,
我的經驗是,Bella歲半前旅行,
於飛機上面都是在嬰兒籃中訓覺多,
只要帶足夠水、奶、奶嘴、小零食等,
於飛機升降時餵食以減低耳鳴機會,
於哭鬧不耐煩時給予小零食分散注意力,
幾次都能安然渡過。


但將近兩歲這次,考驗反而更大,
因為她無耐性坐足幾小時,
而且又不用睡那麼多,
再者全程吱吱喳喳講過不停,
所以反而是哄她安靜坐定最困難,
因此除了零食,
更要多帶玩具、書、填色貼紙之類,
準備好一個百寶袋就是了!
至於媽媽最擔心應該是“食”的方面,
未加固前只喝奶的好辦事,
只要帶備旅行熱水壺煲水便可,
加固後又未可以食大人食物,
則帶多些現成Baby Food如肉蓉、即食粥外出時坐熱,

我也會在當地買雞蛋用水壺烚,


如果旅遊地點是日本更易辦事,
很多餐廳都是baby friendly的,
除了可點淡口味的烏冬、蛋卷給BB吃,
也能買到當地不錯的BabyFood,


甚至我會出發前到日本樂天西松屋
網購所需的BB食品及尿片寄到酒店去,
然後跟酒店發Email 請他們代收即可,
省卻我不少時間。


 
出行方面,
如果是短途幾天不轉酒店,
那酒店訂在車站旁或選有接送的較好。
如果遊覽的地點相隔遠,
帶住BB我始終覺得還是自駕最方便,
之後去北海道要到定山溪及登別,
所以我們選擇租車,
時間可以自己掌握之餘,
也不用一包二袋,再推住BB車去趕行程,
感覺真的較自由輕鬆,





題外話:BB車絕對需要帶,
除非有個不休不倦的大力士爸爸~
日本租車網 之前都是用這家tabirai的,感覺不錯。

至於住宿方面 ,
我從前到日本旅行,
我都會經日本國內酒店網訂酒店,
因為有好多溫泉旅館、秘湯宿,
當時不是太多酒店網可以訂得到,
加上大家有無印象我講過,
經民宿網訂房,飛機起飛前10分鐘,
我才收到房東說當晚房間廁所壞了不能入住,
臨急臨忙在抓緊起飛前5分鐘,
在Expedia即訂即確認第二間酒店,
自此我帶住Bella去旅行都不會再冒險,
所以近幾次旅行都經Expedia訂酒店,
酒店種類不知不覺已增加了好多好多,
之前住過大阪市內酒店和歌山的溫泉旅館
 
 


 
都是在Expedia超低價訂回來,
加上每次總有信用卡優惠,
所以格價後次次都幾乎是Expedia最抵。

有些酒店有BB床提供,
沒有的我會選擇雙床房,
然後帶這個摺疊輕便蚊帳同行,
避免Bella同床時被我們壓到或跌下床,
淘寶買的才數十元,好洗好用。 



整體來說帶B出遊絕對不是想像中可怕,
只要出發前大小都確保沒有身體不適,
旅途中保持充足休息時間,安全為上,
則可以享受一個開心難忘的親子旅程,
如有更多問題歡迎於facebook inbox我。




******************************************
~ 許許與小BELLA ~
隨性的玩樂型媽媽~ 喜歡做BB特色料理~ 愛分享BB好物情報~
記得留意我地FACEBOOK瀏覽更多玩樂情報及BB食譜啦~
FB專頁: www.facebook.com/huihuiplayground
聯絡我們: jassmine_tea@yahoo.com.hk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