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2017/07/11

要襟玩又要有知育性!幼兒玩具點揀好?

 
Bella剛八個月大,
除了尿片,衫褲鞋襪尺碼等要轉換外,
原來玩具都要幫她重新揀過,
都是因為她不再是從前的小丫頭,
那些只可簡單搖搖發聲的噹噹公仔,
她早已不感興趣,
這堆小玩意早已變成她的牙膠。
 


每次在她面前搖噹噹時,
彷彿就想跟我說“媽媽你好幼稚”!


床頭的旋轉音樂機,從前看得多陶醉,
如今只會玩按鈕開關玩得不亦樂乎,
小孩子大得可真快呀…
阿囡呀你知道媽媽當初花了很多錢,
給你買這些玩具嘛?!

因此我又要重新為Bella揀玩具,
來滿足她的求知慾,
這看似簡單的事,到選購時才感到壓力,
一來現在的玩具啊動輒都要數百元,
要揀襟玩不易被厭倦又吸引到她的入手,
二來玩具也想開始選些有知育性的,
雖然老人家說給她一個橙,
也能玩上半邊天,
不過媽媽就覺得既然要玩,
倒不如從玩耍中學習,
何況橙是吃的不是用來玩的,
所以玩具還是要精心挑選。
玩具店內的嬰兒玩意五花百門,
從BB識笑識坐,識爬識企識行,
各式各樣都分好年齡段,
噢,即是說每一期都要花錢買玩具嘛?!


花了個多小時挑選,我揀了這個及幾本書…
 
其實這些玩具我都是按阿囡的脾性選擇,
她較喜歡自己動手去製造音樂及拍打,
可說是好多手的一群,
這個正方體玩具有五個面,
每一面都有不同玩樂模式,
起碼玩厭了一面可即時轉另一面給她,
現階段可訓練小手活動,
有人唱歌發聲又正合她心意,
遲些就可以教她形狀顏色配對之類,
可以玩上較長的時間。
 
另外我給她買了好幾本書,
原因不是要及早迫她讀書,
而是我察覺到,
Bella特別喜歡看色彩繽紛的圖畫,
每次給她講故事,
就是一整天最乖的時候,
她會好專注地看得眼定定,
而且更喜歡我在一邊旁述,
所以每日再忙也會抽空跟她一起看圖畫。


 
我相信小孩子的興趣,性格及認知能力,
都是由每天生活中一點一滴的累積形成。
所以在選玩具這件事上令我恍然大悟,
不管你給孩子挑什麼樣的款式也好,
最主要還是我們要有耐性地陪他們玩,
陪他們學,親子時間絕對不能缺少。
< 許許與小BELLA >
未生小Bella前非常慢活, heahea是個自由人, 而家當上新手媽媽全職帶娃, 雖然每日只有忙與累, 但跟小BELLA嘻嘻哈哈過每一天, 看著她在歡樂中成長原來更有趣~ 從前喜歡分享美容, 生活, 入廚及旅遊樂, 如今更有機會寫下更多育兒誌, 歡迎到我地FACEBOOK專頁瀏覽更多生活趣事分享~
 
~ BLOG足跡 (BEAUTY, LIFESTYLE, DINE, MOM & BABY)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