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2020/03/24

今天做了一碗材料滿滿的關東煮!

為何做起了•關•東•煮•🍢來......?
最近網購食材時看到一包野菜蒟蒻波波🍡
覺得好可愛便買了回來,
一直放在雪櫃在想到底要如何煮它,
最後決定用佢來做關東煮最恰配😆

關東煮,
每次日本旅行都會到便利店買上一碗,
再加埋便利店炸雞回酒店做宵夜~~😋
疫情持續下應該大半年都不用離開香港......
所以想食還乖乖自己煮,
自己煮又可落足料,
靈魂是湯底與蘿蔔,
我還做了腐皮福袋......
有時吃厭了家常便飯外賣飯盒,
來簡單製作清甜低熱量的關東煮吃,
也會有點新鮮感吧!


材料份量都是隨意的,除了湯底,可按個人喜好及食量預備。 關東煮必須有白蘿蔔才好吃、 另外我會放魚餅、蒟蒻、八爪魚、雞蛋 、做碎豬肉菇腐皮福袋。

腐皮福袋買了這種大塊豆卜做,餡料有雞脾菇,免治豬肉及紅蘿蔔,另備蔥段來綁緊福袋用。

這就是我原先覺得好可愛的彩色蒟蒻波波,彩色都是來自天然野菜色素。不過小朋友食就要小心,因為都是圓圓的。


另外備有這種蒟蒻板, 切成三角形,再於上表面介十字紋。

現成買回來的野菜魚餅,放湯前略沖水或索一下表面油份,令湯頭不會油膩。

八爪魚,可以買急凍的,也可以到壽司店買熟八爪魚刺身。

關東煮的湯頭很緊要,用的是木魚及昆布來煮, 煮多了的湯底還可以急凍做高湯用。
水:2公升
木魚碎:20克
昆布:兩大條約共20克


另外就是調味料:預備味琳100ml,日本豉油120ml(我用萬字醬油)及糖3至4湯匙(也可自行調味)有人會下清酒,但因我家沒有存貨,而且Bella都會食,所以就省卻了。

白蘿蔔去皮切半吋厚圓片,可預先處理,先放滾水中煮15分鐘或8成熟。


福袋做法:把大豆卜索一下油份,切半備用。紅蘿蔔去皮切碎,雞脾菇切碎,與免治豬肉,鹽、生粉及少許生抽醃半小時。




把餡料放入腐皮包內,再用蔥段紮好,如果怕紮不實,可用牙簽或繩子封口輔助。


高湯做法: 把昆布沖洗然後放入水中浸半小時,木魚碎可放隔渣袋內,也可直接放進水中煮而其後隔渣。然後開大火煮10至15分鐘即成高湯。





取走木魚及昆布,加入調味料,其後先放入白蘿蔔及蒟蒻、雞蛋先煮。
(雞蛋也可事前跟白蘿蔔預先烚熟)



昆布可剪小段綁結放回湯中煮淋食用。
煮約5分鐘後可放入福袋及魚餅煮5分鐘,最後放入八爪魚煮熟即成。




湯頭都是清甜不膩的,而且飽肚低卡。


**************************
~ 許許與小BELLA ~
FB專頁: www.facebook.com/huihuiplayground
聯絡我們: jassmine_tea@yahoo.com.hk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