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2018/01/28

BB飲水小學問:是時候從鴨嘴杯換上飲管杯


BB開始加固後就需要補充水份,
好感恩Bella是屬於非常喜歡喝水的BB,
自從她七個月大的時候,
我就挑選到底用鴨嘴杯,
還是用飲管杯訓練她用杯子喝水,
最後我選擇了鴨嘴杯,
鴨嘴杯比較適合六至九個月的BB使用,
相對於吸管,亦較易讓BB學習。

然而Bella九個月大時,
我便幫她引入了吸管杯,
吸管杯適合九個月以上BB使用,
但由於吸管杯與鴨嘴杯,
運用的口部肌肉都不同,
Bella也經歷了一段探索期,
由每次吸啜都會漏掉所有水出來,
到現在用飲管杯飲得非常純熟,
當中都轉換過不少款式的飲管杯子,
最後得出的總結有以下幾點心得:

1. 杯子的外部吸管要短,讓BB一啜就能吞,
若吸管太長,則就算吸啜了一啖水後,
未吞就已經要再吸氣,結果水又是從嘴邊漏出來。

2. 吸管的孔不要過大,因為BB仍未懂控制自己的吸力,若一下子吸啜得太多來不及吞嚥,則會有嗆到的危險。

3. 如果杯面有斜度,那BB拿杯子飲水時頭部便容易呈水平,容易喝到水,如果要經常低頭或把杯子扭90°角才能飲到水,這樣會減低BB用吸管杯的興趣。


4. 內部飲管要有彎度,長度直到杯底貼近邊緣,這樣BB便更容易一氣呵成,不用花時間左啜右啜耗盡氣力。



5. 帶有手柄的杯子可訓練BB手握活動能力,同時若杯子有防漏設計,則就算把杯子打翻或倒轉都不會弄濕。

6. 由於九個月大以上BB多已長出牙齒,所以飲管的質地要適中,太軟太硬都會影響牙齒發育。




7. 杯子最好能每微小部分都可被拆除清潔,材料要安全合符BB使用,並能通過各種消毒方式,必要時要用飲管刷來清潔,而且軟管要每三個月更換一次確保衛生。
 
一個適合的飲水杯對BB的口腔發展十分重要, 希望以上心得可以幫助大家~


< 許許與小BELLA >
隨性的玩樂型媽~
未生小Bella前非常慢活, 當上新手媽媽後全職帶娃, 雖然每日只有忙與攰, 但跟小BELLA嘻嘻哈哈過每一天, 看著她在歡樂中成長原來更有趣, 歡迎到我地FACEBOOK瀏覽更多玩樂情報: FB專頁: 許許與小BELLA
www.facebook.com/huihuiplayground
 


IG:  https://www.instagram.com/huihui_bella/

~ BLOG足跡 (BEAUTY, LIFESTYLE,  MOM & BABY)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