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2018/01/05

開始培養同枱食飯,一張BB餐椅要具備那幾項?


相信大家都有遇上寶寶不肯食飯的經歷。
Bella最初加固時吃得蠻好的,
不過到十個月至一歲期間,
就忽然變得無心機吃飯,
我除了要花心思令食物變得更有味道外,
也一併把她的用餐環境改變,
因為之前坐的BB椅已不適合她的體型了,
所以她經常會左搖右擺身體嚷著要落地,
也是坐得不舒服的原故而不能安定食飯。

我一直都是走傳統餵食的,
只是間中會給她finger food,
記得Bella近一歲左右,
開始懂得食飯是什麼一回事,
要裝模作樣學大人拿著匙羮自己吃飯,
完全不肯讓媽媽餵她,
其實這也意味著她步入了幼兒階段,
所以也是時候幫她養成同枱食飯的習慣。

除了跟我們的開飯時間進食外,
設備也不可少,例如幼兒專用的餐具,
同時也要準備一張BB食飯椅,
讓BB知道每次坐到食飯椅去,
就是用餐的時候了,所以BB食飯椅,
也可說是陪著BB由加固到兩三歲頗長的階段,
因此選擇時最好留意要具備以下的幾項:

1. 可追隨BB的體型成長而有不同的調節!
~可調較的高度,除了能配合BB的身高發展,也可以適用於高度不同的大人餐桌,調好高度後“泊埋枱”食就可以了。

~坐位不要太窄,要考慮BB的體型成長而選擇闊度。
此椅的頭部左右側可收窄放闊,收窄時可給小BB有安全感,放闊時又可為大B製造空間感。



~讓BB有踏實地食飯的感覺,不會出現“吊腳fingfing”,所以附有腳踏的餐椅很重要,而且也需要有調節斜度及長度的功能,配合BB的成長。

~ 有些餐椅可以由初生用到三歲,有些則是單純的幼兒食飯椅,可根據自己需要選擇,但就要留意其承重力。

2. 靠墊
~可拆式及易清洗的質地會為媽媽慳上很多清洗的時間,而且也合衛生。


~有軟枕的靠墊可以提高頭,腰及patpat的舒適度,也有助增加BB坐椅的耐性。

3. 安全性
~BB椅一定要夠穩陣,不能左搖欲墜,所以可能會有一定重量,但這也確保不會容易翻倒的好處。

~最理想是具備能調節的五點式安全帶,避免BB自己爬出來造成危險。


~於設計構造上,就算有縫隙都不易夾手指。

4. 餐盤
~分離式餐盤可安全的扣在手柄上,而安全扣不能讓BB自己解下,餐盤底下也有防檔避免BB滑下,同時也能按需要調節深度。





~餐盤的質地要易抹易清洗,邊緣有防漏,同時表面質地也可配合防滑吸盤式餐具使用最為理想。




~餐盤範圍大,食物餐具掉落地的機會亦相對減少。

5. 收納方便
~如果不能長期架開飯椅,則選擇開摺方便又省位的餐椅便可為家中騰出更多空間。

~此餐椅前腳有滑輪,害易搬移。(但當BB坐在椅子上則不宜移動)

6. 留意產品有沒有合格証,品質是不是已通過安全測試,沒有潛在風險,材料是否合符標準,適合BB使用,宜選口碑不錯或信譽良好的品牌。
 
< 許許與小BELLA >
隨性的玩樂型媽~
未生小Bella前非常慢活, heahea是個自由人, 而家當上新手媽媽全職帶娃, 雖然每日只有忙與累, 但跟小BELLA嘻嘻哈哈過每一天, 看著她在歡樂中成長原來更有趣, 是個玩樂型媽媽, 如今更有機會寫下更多育兒誌~
歡迎到我地FACEBOOK專頁瀏覽更多玩樂情報~


FB專頁: 許許與小BELLA
 
~ BLOG足跡 (BEAUTY, LIFESTYLE, DINE, MOM & BABY) ~



OH!爸媽!  MyBB.Com  香港媽咪幫  U BABY  媽媽經  親子日常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