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2018/01/27

難道湊個“好”字真係咁重要?!



生完第一胎之後,
都已有心理準備被人問何時再生第二胎。
其實我認為被人問再生第二胎並不煩厭,
不管自己有意或無意再生,
大抵只會敷衍回答“計劃下”、“吾會喇”之類,
但如果當這個問題後面再帶著一句:
“湊個 [好] 字吖嘛” ,
那我就真正想問點解成日叫人湊個 [好] 字,
是不是湊成了就代表已加入人生勝利組?

如果叫你湊個 [好] 字的,
是家族中很有要求的長老,
那莫講話首先生了個囡,
奉旨要你再幫老公繼後香燈,
就算生了個囝,
都好似要你生多個囡才功德完滿,
“難道湊個 [好] 字真係咁重要咩??”

其實我未生阿囡之前,
都會諗未來自己會有個囝定囡,
但當我發現懷孕的那刻開始,
母愛就逐漸氾濫,
全副精神只會顧著 BB的健康,
每日搓住個肚同 BB傾偈,
一齊食飯行街訓覺繼而日久生情,
當BB出世後,就更加錫到如珠如寶,
根本就不會有意識理會BB是囝定囡,
你愛他/她原來會比你想像中更愛,
我諗這種心情這種感覺,
只有親生媽媽懷胎十月,
經歷過與BB骨肉相連才會意會到。

認識很多媽媽朋友想再生第二胎,
先有兒子的那些,
就恨生個囡來向自己撒嬌幫她扮靚,
先有女兒的那些,
又恨有個好動囝囝加入爸爸的男子組,
大抵媽媽們出於好奇比只為湊個 [好] 字的多 ~
不過始終也有重男輕女,或一心為虛榮,
為長輩壓力而要湊個 [好] 字的家庭。

其實子女都是緣分,
何況有史以來除了靠科學,
子女性別從來都輪不到大家選擇,
最多都是給你以為用了偏方來中獎,
但其實只是撞了個彩。

生囝又好,生囡又好,生了龍鳳胎都好,
最重要還是父母對他們好好愛錫養育,
如果不懂珍惜,那生了個 [好] 字又如何呢?
這又令我想起被虐的可憐小兄妹……

就快又到農曆年了,
各位一孩媽媽拜年時,
準備拆解這個 [好] 字吧。


< 許許與小BELLA >
隨性的玩樂型媽~
未生小Bella前非常慢活, 當上新手媽媽後全職帶娃, 雖然每日只有忙與攰, 但跟小BELLA嘻嘻哈哈過每一天, 看著她在歡樂中成長原來更有趣, 歡迎到我地FACEBOOK瀏覽更多玩樂情報~FB專頁: 許許與小BELLA
www.facebook.com/huihuiplayground
 


IG:  https://www.instagram.com/huihui_bella/

~ BLOG足跡 (BEAUTY, LIFESTYLE,  MOM & BABY) ~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